一颗苹果

请杀死我的浪漫

© 一颗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

【旼熊】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黄旼炫x田雄

*敲下这个题目后我手脚蜷缩,很短一篇拉郎

 

/

“所以一定要写纸条这么...”李大辉说到一半又把老土两个字咽回去,换了个相对温和的表达,“这么真挚的吗?”

“嗯。”

田雄随口应声,头也不抬,笔下唰唰地写着,一个不小心写了错别字,又把纸团揉了。

林煐岷看着他周围堆满了废弃的半成品,默默拿了角落的垃圾桶走过来劝道,“想认识而已,和佑镇或者大辉说一声不就好了。”

朴佑镇点点头,举着手机作势要拨电话,“随时准备。”

田雄动作一停,深吸一口气,把不相关人士通通赶出了房间。

“你们不懂啦。”

你们不懂,那是黄旼炫。

书里对“追星成功”这一喜闻乐见的happy ending有一万种描写方式。

横竖离不开欢欣、雀跃、感动等等几个表达喜悦情绪的词汇。

但田雄不太一样。

和脑中预想过的一万次的情景都大相径庭,第一次真正见到黄旼炫那天,他是哭着的。

而这一切都开始于待机室的一场无聊恶作剧。

 

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几个人吵吵闹闹玩得疯,连“贴手表”惩罚时也控制不好力道,田雄被那一下打到飙泪,正忍着痛要发作的时候,待机室的门忽然被推开了。

他不是不知道今天的活动NU'EST前辈也会来,只不过他原本准备在化妆完毕之后精神十足地跟着两个弟弟过去打招呼,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蓬头垢面,甚至眼泪还在眼眶打转的时候,见他喜欢了好几年的人。

他愣了一秒,飞快地躲到林煐岷和金东贤身后。

“旼炫哥!”李大辉从沙发上坐起来,一脸惊喜地问道,“你怎么过来了呀。”

黄旼炫眼睛眯着笑了笑,“来看看你们。”

借着几个人胡乱鞠躬的间隙,田雄背过身去擦了擦眼睛,又偷偷抓了一把头发。

黄旼炫的视线跃过面前更高大的两个弟弟向后探究地望,却始终没能和低着头的小粉丝对上视线。

朴佑镇在旁边使了半天眼色,却收效甚微。

“好好准备,今天也要加油哦。”

田雄懊恼地回忆起昨晚的失眠和夜食在脸上共同作用留下的痕迹,现在怎么想都不会是好看的样子。

他委屈地把头使劲儿地埋着,睫毛扇动,方才还能吞回去的眼泪马上就要突破防线。

因为没有抬头,所以天然地认定黄旼炫离开时最后说的这句话,对象一定是他曾经的两位队友。

暗恋的心思大抵如此,既希望他认出自己,又害怕他看清自己。

直到听见关门声,他才松了口气。

“哥刚刚干嘛不打招呼呀?多好的机会。”

朴佑镇有些疑惑。问题刚问完就被林煐岷敲了脑壳,小声警告道,“玩你的游戏去。”

门外也安静地松了口气。

只是这样而已,很碰巧的一次见面。

短短几分钟里,努力维持镇定又礼貌的样子,点头、鞠躬、微笑,流程一气呵成,理由也冠冕堂皇。

只是这样的“碰巧”,同时属于两个人罢了。

 

时针迅速拨回正常,田雄看着纸上最后小心翼翼画上的星星符号,胡思乱想着这样是否唐突,可又实在不忍心一次又一次错过见面的机会。

像是看穿了他的纠结,他仅剩的室友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朝他嘟嘟囔囔地说道,“放心吧旼炫哥很好接触的,哥也是,没什么需要担心的,快睡吧。”

田雄张了张嘴下意识想再追问几句,可想了想又觉得似乎没什么可以问的。

比起朴佑镇眼里的旼炫哥,或者说任何其他人眼里的,他都没那么好奇。

或许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有珍爱的前辈,但只有他自己清楚,那不仅仅是粉丝对偶像,新人对前辈的崇拜和喜爱。

那是更令他心动的,永远优雅,永远温柔的黄旼炫。

 

得益于上次甚至称得上是有些丢脸的初面,田雄这次早早就化好了妆,不参与任何队友的无聊游戏和玩笑,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眺望面前的白墙。

金东贤好几次看他眼睛快要闭上摇摇晃晃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戳了戳他的胳膊说,太困了不如躺下睡一会儿。

他坚定地摇摇头,拍了拍自己的脸试图保持清醒。

可结果左等右等都没等到再来打招呼的人。

失落还是有的,他猜黄旼炫或许都还没能记住自己。

李大辉在外面转了一圈,见他闷闷不乐,假装不经意地提起刚刚去和在奂哥成云哥打了招呼,NU'EST的房间还空着所以没见到旼炫哥。

他这才稍稍安心。

把昨晚写好的纸条拿出来反复读了950809遍,读到自己都会背了,可还是觉得不满意。

字体会不会太像女生?抄写的歌词会不会太越界?就这样去送会不会给他造成困扰?是不是干脆等到签售的时候偷偷混进去装作普通粉丝更好?

如果人真的能看清别人的心理活动,那整间待机室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一定都能看见田雄脑袋上浮现的971015个问号。

 

对于出道不足一年的新人来说,参加这种大型颁奖礼,除了获奖和表演以外,多半还要尽可能地混个脸熟。

拍合影的时候便是个不错的机会。几乎所有认识不认识的爱豆们都会趁着这短暂的、不需要太深入交流的机会,试着多和一些人打招呼。田雄远远地看着舞台那一头的黄旼炫,脚下像被胶水黏住一样僵着不敢动,直到林煐岷轻轻推了推他,他才迈着步子靠了过去。

镜头对准他们的瞬间,他余光察觉到似乎有一道陌生又熟悉的视线投射在自己身上,紧张得快要窒息。可灯光一暗,人群哄散,他焦急地再回过头去找,却没再找到方才视线的主人。

他只能安慰是错觉。

坐回座位上他还觉得不真实,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侧回身子却发现了了不起的事情。

在脑袋里挥之不去的人,正坐在自己旁边,点头朝自己微笑。

“嗨。”

大大方方的礼仪,语气也云淡风轻,果然心里没有私念的人怎么都更自然些。

田雄愣了半天,急忙点头回应,结结巴巴地介绍自己是AB6IX的田雄。

黄旼炫借着舞台的光看清他害羞得耳朵都红了,得逞似的说道,“嗯,我知道的。”

什么叫心跳乱了节奏,田雄可算是明白了,写歌的诚不欺人。等他恍恍惚惚回过神,发现自己的手已经伸出去扯住了黄旼炫的袖子。

他吓了一跳,猛地缩回来道歉。

“抱歉抱歉,我只是...”

黄旼炫也不恼,仍然有耐心地问,“只是什么?”

“啊...或许结束之后,前辈等我一下好吗,我有东西想送给你。”他低头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摸了摸自己的脸,差点把自己烫到。

什么啊,也太丢脸了。

等了片刻都没有回应。他慢慢抬起头,准备找个借口把这个尴尬的时刻搪塞过去,却看见黄旼炫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

眼神交汇,他的羞怯避无可避。

“和我讲话就看着我嘛,不要低头。”

 

也不知道是怎么下了台回到待机室的。

总之拿着纸条站在NU'EST那块牌子底下的时候,田雄整个人像发了高烧一样,眩晕,且飘飘然。敲门的手还没来得及举起,面前的阻隔忽然消失,他心心念念了很久的人终于名正言顺地出现在自己面前。

田雄舔了舔嘴唇,借着楼道嘈杂的声音藏好自己咚咚的心跳。

“前辈你好,我是AB6IX的田雄——”

提前打好草稿的台词才开了个头,就被对面打断。

“我知道的啊,小雄嘛。我一直都知道的。我可以这样叫吧?”

黄旼炫歪头宠溺地笑了笑。

“啊,可以,当然可以。”

“那这个...”田雄把精心叠好的纸条双手递上,“从练习生的时候就一直很喜欢你,所以写了一些话......”

黄旼炫故意没接,弯着腰耳朵凑近一点,“嗯?”

还以为是自己没说清,他又小声重复了一遍。

“让一让,让一让——”

身后传来的提醒离自己太近,田雄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猛地拉进了一个怀抱。

工作人员拖着沉重设备的车从自己身旁忽地擦过,他的脸老老实实埋在面前起伏的胸膛才幸免于难。

黄旼炫并没有及时把手收回,反而揽住他的腰紧了紧。

“小心点,怎么老低着头啊,上次也是...”

“上次...?”鼻子压着,讲话的声音也闷闷的,听起来好像受了什么委屈。

“嗯。全世界都说你喜欢我,怎么还躲那么远,”黄旼炫喃喃说完,又拍了拍趁乱塞进田雄衣服口袋里的纸条,“我还以为你不想见我。”

 

不知道谁在旁边开了一罐碳酸饮料,呲啦一声,世界好像被摇晃,空气都咕噜咕噜作响。

田雄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看那张黄旼炫写给他的纸条,一串号码,还有很简单的一句话。

-【等你来打招呼的时候就交给你。】

眼神逡巡过黑色的字迹,大胆幻想着落笔的人说话的语气,他捂着胸口翻了个身,伸手把床头的手机拿了回来。

-【前辈你好,我是雄,这是我的号码,今天太仓促了好像没有好好打招呼,前辈晚安。】

点击发送之后,他把手机扔到一边,蒙着被子缩成小小一团。

震动的频率刚好合上局促的心动,愉悦混乱的思绪被对面的回复慢慢抚平。

-【写纸条很可爱。今天好累,还好等到你。晚安。】

黄旼炫这样回。

 

恶作剧一样不真实。从练习生时期就喜欢的人,如今能并肩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享受同样的掌声和同样的光。可追逐的脚步并没有因为距离近了便停止。

巧的是,一步之遥竟然是他在等。

happy ending的第一万零一种描写方式,大概是,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互相喜欢。

现在连我们自己也知道了。

那罐刚开的饮料一定是洒了,不然怎么呼吸都能尝到甜。

 

Fin.


感谢微博网友们的脑洞。

评论 ( 25 )
热度 ( 2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